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

WV for you~商務艙~用二星的價格享受五星的服務

如果錢不是問題,
你曾經想過搭飛機時一定要搭商務艙嗎?
我想答案絕對是肯定的。

之所以一直坐經濟艙的原因,
是沒錢嗎?
有的人的確是,
有的人卻是捨不得,
因為這樣太浪費了。
我以前也是這麼認為,
同樣坐飛機,忍一下就到達目的地了,
等我賺到足夠讓我囂張的數字時,
我當然眉頭皺都不會皺一下的立刻掏卡刷下去。

大約9年前,我曾經坐過一次商務艙去美國,
你知道的,飛長程坐商務艙當然很爽!
當年,是長輩出的錢,
我當然知道很貴,所以我不會去問價格,
只要在長輩面前不斷的表達感謝之情,
對方就很高興了,
這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難事。

今年,是我老來得女後,
第一次出國,來企峇里島度假好了,
算算已經3年沒出國了,
當然要好好享受一番!

於是,我上網查查商務艙價格,
商務艙有分J艙,C艙,和D艙。
2大1小(未滿3歲)的價格如下:
東南   
華航商務艙C艙價格 101777 TWD(不是搭配信用卡價)


 雄獅  
華航商務艙C艙價格 93765 TWD (不是搭配信用卡價)


易遊網01  
華航商務艙C艙價格 93145 TWD (不是搭配信用卡價)



媽喂!  真的捨不得給他 「開落ㄎㄧ」
這只是C艙價格,J艙更貴,
好吧!我知道商務艙D艙通常有促銷價,
找了以後,也要八萬多。
天呀!真的有人幫忙出錢還是比較爽!
那......
只好乖乖去訂經濟艙
經濟艙 Q  
華航官網經濟艙Q艙 52470 TWD (不是搭配信用卡價)



於是,我先訂最便宜的經濟艙,
因為我是吃苦耐勞,勤儉持家的好女人。
(我發誓!這次我真的是斤斤計較的主婦)

真的要付這麼貴的價格嗎?
我第一次參加「團體自由行」活動耶!
要怎麼樣才能用二星的價格享受五星的服務呢?
再找長輩付錢?
拜託!長輩又沒主動說要付錢。
找信用卡專案?
拜託!找過了,便宜不了多少,
更何況我又不是信用卡大咖。
怎麼辦?
.
.
.
皇天不負苦心人!
終於,
讓我找到比經濟艙還便宜的價格!


你想知道我怎麼做到的嗎?
有興趣
請掃描我的QR code
ine@辰瑋  



哇!好興奮喔!
再次搭商務艙已經是9年後的事了。
台灣貴賓室02  
搭商務艙的好處是,可以到貴賓室休息。
364273  
只要把商務艙的貴賓證交給櫃台人員,就可自由進出貴賓室
05-2
 浪漫氣氛的燈光,營造安靜的氣息
台灣貴賓室03  
各類的書籍,雜誌,報紙
台灣貴賓室04  
溫馨慵懶的休息區
台灣貴賓室08  
餐飲區(背後有一籠一籠的熱包子喲!)
台灣貴賓室09     
除了有現榨果汁,還有瓶罐裝的飲料,瓶罐飲料喝不完可以帶走。
台灣貴賓室10  
我超愛的法式牛角麵包,還有不少熱食和現煮的麵食。
台灣貴賓室05  
 待在這安靜的環境,湯圓妹自動變好乖,不敢隨便造次。
(嗯,營造環境很重要!)
台灣貴賓室11  

台灣貴賓室06      
吃完餐點,還可悠閒的喝著咖啡,看著報紙。
364263  
公共電腦上網區,雖然現在人手一機無線上網,
但有大螢幕可看,還挺舒服的!
364255  
睡眠室---這真的很適合商務人士,忙碌開會後趕搭飛機,
還能躺下伸展雙腿小憩一番。
364257  
哺乳室---有嬰幼兒的媽媽最能體會了,有哺乳室就不用躲在廁所,
邊擠奶邊聞尿騷味,你看看還能躺這位寶寶喝ㄋㄟ ㄋㄟ。
364260  
寄物櫃---雖說是貴賓室,但有貴重物品能夠鎖在櫃子裡
,還是比較放心,也不用背來杯去到處走。

貴賓室裡除了有公共電腦上網區、睡眠室、
哺乳室、寄物櫃,還有什麼?
啥?
竟然有淋浴間!

那麼早的飛機,連吃早餐都很匆忙了,

我們在貴賓室拖到最後一刻才上飛機,

哪有時間淋浴?

好,回程我一定要體驗一下貴賓室的淋浴間!

364267
連淋浴間的門都這麼有質感 
364268
這淋浴室真的挺大的,洗起來應該很自在,乾濕分離讓旅客很安心,
不用洗完還要東擦西擦,怕被別人知道自己灑水亂噴。
364270
吹風機對女生來說是一定要的啦,要不然洗完頭髮怎敢見人呢! 
364271   
這麼寬敞的淋浴間,簡直媲美豪華飯店的浴室,如果有充裕的時間,
真的可以進來體驗一下在貴賓室洗澡的樂趣。
.
.
上飛機囉!
商務艙01  
空姐送上好質感的室內拖鞋。
商務艙02-1  
有飛行經驗的朋友都知道,下飛機時都會覺得腳腫腫的,
特別是穿包鞋時,鞋子會變很緊,有這室內拖,讓我整個行程好舒服。
商務艙02-2  
餐前飲料---紅酒和小巧可愛的玻璃短腳杯
商務艙03  
不到三歲的湯圓妹也是用玻璃杯哦!
商務艙04   
為了怕小孩吵,空姐馬上送給湯圓妹貼紙,讓她忙碌一點。
就在湯圓妹忙碌之際,一個大轉身,不小心打翻了她的柳橙汁,
柳橙汁灑到我的坐墊上,空姐馬上拿紙巾擦拭,擦拭後她仍覺得濕濕的,
怕我坐了會不舒服,立刻說:「我幫您換個坐墊。」
此刻,我才知道原來換坐墊這麼簡單又快速,
雖然我沒有這麼嬌貴,但能享受到這種服務也是挺舒服的。
商務艙05  
說也奇怪,湯圓妹用玻璃杯,整個人也變優雅了!
(嗯,營造環境很重要!)


準備睡覺了!
因為那麼早起床趕飛機,且在貴賓室已經吃飽了,
所以我們要求空姐不要那麼快送餐,
現在累了,先睡覺好了。
商務艙10
湯圓妹摸的那個是閱讀燈。
商務艙08  
全自動調整座椅,只要按一下就朝我要的方向移動。
商務艙12    
以我的身高,幾乎是打直了身體,腳踏墊若移到最下方,我還踏不到呢!
商務艙07  
 還不想睡覺的湯圓妹,可以先看看卡通,當然我有事先幫她調整耳機音量。
商務艙14  
看電影看累了的湯圓妹,也躺平睡著了!
每個小孩睡覺時,真的就是天使,媽媽看了都覺得好幸福。
重點是,椅背調整到最下方,睡覺時不會因為後面座位的人要上廁所,
就跟你說:「對不起!請調整一下,我過不去。」
湯圓妹是睡到自然醒哦!
  

 吃飯囉!
商務艙menu01
商務艙餐點---其實從訂機票開始,到起飛24小時前,都可在華航官網
預訂餐點。這次,我查價訂票訂得太晚了,所以來不及在起飛24小時前
訂餐,因此湯圓妹是吃大人餐。
請點==>華航官網 (點訂位購票-->點預選餐點) 
商務艙06  
空姐一一幫乘客鋪上桌巾,送餐時也是一份一份的送。
商務艙menu去程
去程餐點,台北--->峇里島 
商務艙去程餐點02
主餐---柚子胡椒燴牛南
商務艙去程餐點01  
主餐---焗烤帕米桑雞 
商務艙去程餐點04  
沙拉隨意吃法
商務艙去程餐點06  
餐後甜點和餐後飲料
商務艙去程餐點05  
商務艙去程餐點08 
商務艙去程餐點09  
湯圓妹和媽媽乾杯,同樣是玻璃杯,她小妞說短腳杯是妹妹用的,
圓柱杯是媽媽用的,看來她已經有初步的審美能力了。

商務艙menu回程  
回程餐點,峇里島--->台北
商務艙回程餐點01  
主餐---三杯雞
商務艙回程餐點02  
主餐---蕃茄海鮮義大利麵
商務艙回程餐點03  
兒童餐---去程來不及預訂兒童餐,回程一定要訂兒童餐,
老公說他以後也要訂兒童餐,我很認真的去問空姐,
空姐說以前也有人這麼問過,她說沒辦法,因為華航會看年齡哦!
老公還不甘心的想竄改年齡,真的是很好笑耶!
千萬別誤會,主餐很好吃,只是我們覺得兒童餐很可愛很豐盛,
忍不住想要吃兒童餐......ㄎㄎㄎ!
商務艙回程餐點05  
餐後甜點
商務艙回程餐點06  
湯圓妹可以蛋糕和冰淇淋都點,只是我沒有讓她兩種都點。
其實,任何人任何艙,吃任何機上食物,都可以再吃一份,但我實在
不是把這當Buffet,還是控制一下,優雅一點比較好。


現在華航機上購物,多了一項人民幣可付款,可惜我忘了帶銀聯卡出門。
空姐說現在快過年了,機上購物是目錄上價格的85折,如果上飛機前,
在官網預訂可享8折優惠。
那麼平常官網預定是打幾折呢?
空姐說至少有95折。

另外,去程我才剛到峇里島幾個小時後,華航就寄問卷到我信箱,
填問卷還可抽獎,我當然要填,一來可以提升華航的服務品質,
二來我還可以抽獎。YA!預祝我抽到大獎!
問卷去程  

回程問卷
問卷回程  

有關華航,因為這次行程是自己訂機票,讓我又學到不少撇步
請點==>華航官網
1.華夏會員:
不論你是不是透過官網訂機票,就算是從別的網站,
可以申請華夏會員累積哩程,我以前就是華夏會員,
這次幫老公和女兒申請成為會員。
2.累積哩程:
如果是在官網訂票,系統會自動幫旅客累積哩程,
如果是從別的網站訂機票,要自己打電話到客服,
告知華夏會員卡號,且要在辦理登機前表達要累積哩程。
3.預辦登機:
起飛前24小時內,可以上官網預辦登機,
這樣旅客就不需匆匆忙忙的提前2小時到達機場。
不過,如果要托運行李,商務艙旅客還是最好在
起飛前1小時辦理托運手續,經濟艙旅客可能還
是更早到會比較好,因為辦理的人比較多。
4.更改座位:
以前跟團,都不知道訂票時劃好的座位可以在
網站上更改,這次我自己上網更改成我自己
喜歡的位子。
5.預選餐點
我也是這次才知道,原來餐點還可事先點好,
當然一般主餐都只有2種,如果和同伴一起
搭機,各選一種嚐嚐味道也不錯。

這次坐商務艙,所有的訂票過程完全自己來,
是一次收穫良多的學習之旅。
老實說,我不是敗家或虛榮,
整體而言,坐商務艙就是比較舒服,
包括機上食具也都是瓷器,
跟經濟艙用的塑膠餐具比起來,
感覺實在差很大。
如果有機會,希望各位都能來體驗商務艙的舒適感!
You Should Be Here ! 因為你值得!

重點是,我根本是用 二星的價格買到五星的服務
我當然願意用比廉價航空多一點點的錢,
提升自己享受的舒適感!


你想知道我怎麼做到的嗎?
有興趣

  


附帶一提
我從峇里島要搭機回台北時,因為很早到達機場,
華航櫃檯還沒開始辦理登機,所以無法辦理行李托運,
在等待的過程,看到廉價航空捷星航空很多白人
(遠遠看大部分是白人,不確定有沒有夾雜其他皮膚的人)
在排隊等着辦理登機和托運行李,有個很奇怪的現象,
每個旅客都要被搜身。
我印象中在這個程序應該不需要搜身,只有出海關時,
檢查隨身行李,通過 "嗶嗶門" 時,有嗶的人需要再走一次,
再嗶才會被搜身,難道峇里島的安檢這麼嚴格?
於是我走到馬來西亞航空、新加波航空櫃台去看,
沒有人這樣被對待。
等到華航櫃台辦理登機和托運行李時,經濟艙和團體報到,
也沒人這樣被對待。
好奇怪!是廉價航空的問題?還是白人的問題? 




請點==>峇里島華航專屬貴賓室




You Should Be Here !

若你也想跟我一樣邁入旅遊分享產業,



瑋小寶Line Id : weimagic520
瑋小寶微信 : weimagic520520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