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

跟團咖~自助咖~夢旅咖~WV is life



旅遊這個行業,這幾年在台灣真是夯 !

1479177_240202536322214_6410838014438116256_n  

從98年的2329萬人,到103年的3580萬人,這個曲線一直往上。

1958472_240202562988878_4414192906155049540_n  

桃園機場爆量,第四航廈預計107年完成啟用。

奇怪!

景氣不是一直不好,出國玩的人怎麼越來越多?

難道「出國玩」已經變成連續假期的「必需品」
12719586_240201616322306_2181315448154308565_o  
每年,只要到了寒暑假,就是旅行社海賺的時候,

每年,只要到了寒暑假,就是旅客被海削的時候。

不要打我,我只是反應大家的心聲,有圖有憑據,

那是電視新聞說的啦!

桃園機場出境0318  
這張是3/18(五)桃園機場出境的盛況,非假日耶!

我真的感受到旅遊人口數持續增加的趨勢了。
409845.LINE  
這個WorldVentures(WV)旅遊俱樂部實在可怕,

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俱樂部會員們,

前往新加坡,

參加3/18~3/20的旅遊俱樂部大會,

整台飛機被包了,

南航,新航等各大航班都坐滿了,

新加坡機場到處都是小藍旗,

You Should Be Here !
(我朋友要訂商務艙還訂不到)



420849  
順帶一提,

很多網路上流傳有關WV的負面消息,

都是在台落地前因為不了解的誤會,

真的,明眼人看到這張圖就知道了,

新聞報導觀光局說合法

不知各位還在擔心什麼!

在台落地後的新聞

請看這裡==>
體驗經濟正夯,WorldVentures全球百大直銷企業




今年,過年前去峇里島度假,

我選擇,

參加WorldVentures(WV)的

夢幻之旅dream trips。

我很惶恐!

大家都說它好,但從它顯示出來的文字內容,

實在看不出來哪裡好?

我以前跟團都跟高級團,付錢了事,

出門輕鬆自在,有事找導遊就對了!

偶爾自助參加機加酒行程,

雖然自己規劃內容,但至少可以決定時間品質。


而這第一次的峇里島夢幻之旅實在讓我很擔心,

這是什麼樣的團?

我老公比我更擔心,出發前一天還和我大吵一架,

他說以後再參加這種行程,

他絕對不要去,叫我自己去就好。

我實在啞口無言,不知如何回答?

我也很悶呀!

只能親自體驗才能知道夢幻之旅好在哪裡!
.
.
.
你知道嗎?

我們從峇里島夢幻之旅回來後,

我老公的態度簡直是180度的大轉變。

這兩天,

我跟他說我要去法國自助2週,

我:你要跟我去法國自助2週嗎?
公:你可以去訂法國的夢旅呀!
我:喔!我看看有沒有。
(心中偷笑,但要忍住,要給男人面子,不能揶揄他)

到底是什麼原因,

讓這個只願意當跟團咖的中年男子轉變呢?

下面我就根據我這幾年的旅遊經驗,

分享一下跟團咖,自助咖,夢旅咖的差別。


幻灯片04  
這是什麼無聊問題呀!

我老公問過我,我的旅行定義是什麼?

我想,

這種問題只有他這種「老年人」才會問。

不過,仔細想想,

搞清楚旅伴的想法真的很重要,

因為常常聽說,

要認識一個人,和他一起去旅行,

就知道適不適合在一起。

例如,初期的男女朋友一起出去旅行,

回來就決定繼續在一起,還是分道揚鑣。

看來,老公和我的定義真的是南轅北轍!

幻灯片03  

以前都當跟團咖、自助咖,今年嘗試當夢旅咖,

也就是參加WV的夢幻之旅dream trips。

當夢旅咖有幾個特色,

機票可以自己選擇要坐經濟艙還是商務艙,
行程可以自己決定要跟團還是自由行,
飯店都住四~五星級飯店......

什麼?

有這種事 !

這是什麼團呀 !

這麼自由 !

所以,

我稱夢旅咖的行程是「團體自由行」。


跟團咖的優缺點:
幻灯片05    

跟團的優點我就不多描述,因為一切由旅行社代辦,

真的是繳錢,人到就好,

可是這樣的行程設計,是不是也任人宰割呢?

1.團進團出:
好不容易飛到另一個國度,想多留幾天都不行,
旅行社設計的天數不符合我的需求,
我也只能配合旅行社,因為我就是跟團嘛!

2.旺季漲價:
這不用多說,每到寒暑假要帶小孩出國,
就會遇到這個問題,新聞也都會報導旺季漲價,
想要在學期中幫小孩請假,又怕要補一堆功課,
國小還好,國中生就更麻煩了。

3.品質待商確:
我跟北海道高級團時,住過最好的飯店,
是其中一晚住四星級的度假村,其他天都住得不怎麼樣。
你知道的日本的飯店都很貴,自助都不一定能訂到
比跟團便宜的飯店,更何況跟團怎可能每天都住高級飯店。

4.趕行程:
拉車時有所聞,這我就不多說了。有一次,
我參加的高級團,導遊很熱心,因為我們付的團費比較貴,
所以他就自己幫我們加景點,結果搞到出來玩每天還要
6點起床,玩得好累呀!


自助咖的優缺點:
幻灯片06  

自助的優點我就不多描述,因為一切由自己決定, 

真的是勞心勞力,樂在其中。

缺點嘛,也是自己能承受,才決定要自助的嘛!

1.行李自己運:
這是自助最痛苦的事,尤其夏天遇到下雨,
冬天遇到下雪,簡直要瘋了。歐洲很多火車站沒有手扶梯,
光要找電梯又得繞一大圈,沈重的行李箱搬上搬下,
簡直是要命。在日本或許好一點,日本有行李寄送服務,
從甲飯店寄到乙飯店的服務,當然要收取寄送費用,
當然還可以在當地租車運送行李......
總之,行李就是個沈重的負擔。

2.隨時變動:
例如本來預計今晚從A城市坐火車到B城市過夜,
結果大風雪火車無法行駛,所以只好留在A城市過夜,
第二天再視狀況前往B城市。這樣的臨時變動,
有可能延誤後面的行程,或增加額外的支出。


 幻灯片07  

第一次當夢旅咖,心情上當然是既高興又緊張,

高興的是旅費真的很便宜,有多便宜,

總之比跟團便宜太多了,且會員可以折抵點數。

(至於有多便宜,網路上不能明列,但你可以私下問我啦!)

另外,緊張的是我自己都是第一次當夢旅咖,

我竟然要帶一位鐵齒的跟團咖出門,

心裡真是「噼噼ㄘㄨㄚˋ」!

沒辦法,因為我是旅遊俱樂部的會員,

我想在老公面前假裝很厲害,

總是想讓老公的第一次夢旅出遊很完美,

所以訂商務艙機票,退機票價差,聯繫接機人員,

加上多留幾天的行程安排......

一切都要自己來。

(其實一切都在學習中,不學習怎麼會咧!)

P.S:有關參加這次峇里島夢旅搭乘商務艙部分



幻灯片09  


1.接送機服務:
這台專屬dream trips的大巴士,從我們出機場,
就一直服務我們,直到行程結束,並送我們去機場。
DSC_3223  

2.白金會員禮物:
2件dream trips白T,2件沙龍,
1瓶紅酒,1瓶白酒,還有一隻Mini是給湯圓妹的。
天呀!湯圓妹未滿3歲行程完全免費
竟然還有禮物可以拿,揪甘心!
(你看看!你看看!你看看!
未滿3歲行程完全免費,有哪一家旅行社做得到 !)
DSC_3148  

3.高級飯店:
這是我在Agoda查到的價格,一晚US$131,
四天三夜的行程,我們3晚都住在這裡,進出安檢超級嚴格。
(跟團有可能讓你每天住五星級飯店嗎?
自助捨得每天住五星級飯店嗎?)
有人到峇里島一定要住Villa,剛好我就不是那種人,
這個飯店實在讓我太滿意了,
當然峇里島夢旅也有住Villa的團。
1454340911595  

 4.歡迎晚宴.慶生活動.結婚滿月活動 :
夢旅第一天晚上,有個歡迎晚宴,飯店特別為我們這團另闢一處Buffet,
讓我們的活動不受其他客人干擾,晚宴過程有開場舞秀,
介紹峇里島沙龍穿法,當月壽星慶生,甚至Host還讓結婚剛滿月的新郎
新娘上台說說新婚感言,並要求他們接吻,宛如他們當天才結婚般,
讓大家都感受到他們的喜悅!
DSC_3185  

請點==>開場舞秀

5.包場Kuta海邊最美麗沙灘的餐廳Ma Joly:
天呀!WV也太懂我了吧!
對於超級討厭曬太陽的我,傍晚來到海邊簡直就是剛剛好。
這餐廳包場也太厲害了吧!我還真沒跟過能夠包場的團!
(討厭太陽還來峇里島? 就沒來過咩!)
P.S :
嗯?那喜歡曬太陽的人怎麼辦?
他們可以參加隔天一整天的免費水上活動,
那你知道了吧,我這種人絕不會去水上活動的。
怎麼辦?
脫隊呀!
這就是參加夢旅的好處,跟團可以脫隊嗎?
DSC_3279  
DSC_3280  
DSC_3294
DSC_3281  
DSC_3282  
DSC_3291  
DSC_3290  
DSC_3298  

火舞秀:
晚上在Ma Joly有兩場秀,第一場比較類似戰鬥舞,
因為我正在哄想睡覺的湯圓妹,所以無法拍攝。
而這場火舞秀在海邊的夜晚,由舞者舞動著火把,
顯得格外浪漫和神秘!
這是我們家的跟團咖爸爸主動跑去拍攝的。
請點==>火舞秀

6.警車開道
峇里島夢旅團包場海邊餐廳就已經很威了,竟然還有更威的!
警車  



你知道這是什麼車嗎?
沒錯,你沒看錯,就是警車。
為什麼請警車當我們的前導車?
1.我們是VIP。
2.當時是晚上。
3.會塞車。
剛開始從餐廳回飯店時覺得沒什麼,但開到市區時,
發現警車可以不用停紅綠燈,所以我們當然跟著闖紅燈。
接著進入小路時,警察比手勢要對面車子再往旁邊靠,
很多車的一邊輪子開到旁邊走道上,車子變成斜的。
後來有一台車整個擋住對面車道,警察硬要他倒退,
退退退,退到後面的彎巷內。
在台灣這樣濫用公家資源鐵定被罵翻了,
但峇里島的路都很小,大部份只有兩線道,
且摩托車和汽車共行,若沒有警車幫我們開路,
真的會塞很久才回到飯店。
雖然我並不贊成這樣的事,
但在這個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島嶼,
倒也讓我們體驗一下尊榮的感覺。
請點==>警車開道1
請點==>警車開道2



據說每一團享受高級的方式都不一樣,

我的第一次峇里島夢幻之旅dream trips,

讓我愛上了這種「團體自由行」的旅遊方式---

出團前,可以自己決定要坐商務艙還是經濟艙,
出團期間,可以選擇跟團或自由行,
出團後,還可以決定要不要繼續留下來。

我們家的跟團咖從峇里島夢旅回來後,

再次比較飯店,行程,價錢,

終於承認夢旅真的是既高級又便宜


我覺得,
從跟團咖轉換成夢旅咖
-->有部分需要靠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,
例如自行訂購機票的能力,申請退價差的能力,
建立這些能力,是為了享受更高品質的旅遊。
另外,
從自助咖轉換成夢旅咖
-->幾乎是如魚得水,重點是更省錢。

跟團自助夢旅咖比較表
夢旅咖融合了跟團咖與自助咖的優點
夢旅咖減少了跟團咖與自助咖的缺點
參加夢幻之旅自由行的時候,
也有管家和導遊幫忙安排景點及行程交通住宿。 
重點是如果有緊急狀況,
隨時有人可以協助和幫忙,
心裡比較安心放鬆,
就像在當地有好朋友照顧你一樣。

夢旅咖是一種創新的旅行方式,
聰明的消費模式,
自利利他的商業模式。

夢旅咖不但是促進家庭關係的相處模式,
更是一種全新的工作與生活方式---

做喜歡的事,就能拿來當飯吃!


幻灯片12  




You Should Be Here !

如果你也想成為夢旅咖

若你也想跟我一樣邁入旅遊分享產業,




瑋小寶Line Id : weimagic520
瑋小寶微信 : weimagic520520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